首都科技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召开

首都科技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召开

作者:调宣部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17/10/26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作用,积极反映首都科技工作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和反响情况,10月25日,北京市科协召开首都科技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来自北京市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农业技术人员、卫生技术人员、科教人员等17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结合自身经历,就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知晓情况、未来展望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北京市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刘发贤出席并主持会议。

  代表们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受颇深,认为国家的日益强大、科技的长足进步令人鼓舞、振奋,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贯穿到工作实际中,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吕征在谈及五年来成就时候说,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是提速核产业链走向海外的中国智造名片,将带动一大批中国制造走向海外,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创新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雨、北京农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薛飞燕、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副所长张忠国等几位代表重点就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表观点,进入新时代,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要担负起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在功能基因发掘、生物资源和环境修复等方面潜心钻研、再立新功。中国地质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系主任张彬、中铁十九局科技人员李金永表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引领性原创成果上实现重大突破。比如在胡麻岭隧道建设过程中,为了克服特殊地质条件,工程人员抛家舍业攻克了一道又一道技术难关,用“中国方法”破解“世界难题”,为中国隧道建设史上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座谈会是市科协开展的对党的十九大反响情况快速调查的项目之一,结合前期已经完成的问卷调查数据和对3名有代表性的科技工作者访谈结果,市科协将形成首都科技工作者对党的十九大反响情况报告报送相关部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