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到市科协宣讲指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到市科协宣讲指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

来源:办公室 机关党委 发布于2017/10/31

      2017年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到市科协宣讲指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重点听取了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汇报,基层总支或支部书记交流发言。
      闫仲秋对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科协党组态度认真,行动积极,安排及时,认识深刻,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闫仲秋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认识和理解,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联系首都的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科协的工作定位和工作实际,对市科协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闫仲秋强调,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科协党组的领导下,投身新时代、实践新思想、形成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创出新成绩,推动科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汇报了科协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按照市委的要求,科协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以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并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大会报告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党组理论中心组及时传达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北京团讨论时的讲话以及北京代表的发言并进行了讨论,同时对全市科协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各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研讨。市科协所属科技社团也都按照要求组织收听收看大会报道,并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体会。市科协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了蔡奇书记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并对18个“深刻领会”进行了讨论。组织开展了对1279名一线科技工作者的问卷调查,3名科技工作者的访谈,17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全面、客观、快速反映首都科技工作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和反响情况。市科协所属的《北京科技报》《北京科协》以及北京市科协门户网站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开设专栏、专题,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市科协将以市领导检查指导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学会、深入科技工作者,全面开展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学习的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改革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以实际行动体现科协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将围绕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着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把握好科协组织服务“三城一区”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围绕提升科协组织“四服务”能力,继续深化“经理学术”、“创新簇”、“科普双升级”、“专业智库群”等改革举措,推动改革任务落地生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思想,推动科普理念和科普实践双升级,重点开展北京科学嘉年华参展项目基层巡展、“科学”流言终结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提升首都公民科学素质,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召开前,闫仲秋一行参观了市科协共产党员承诺墙,调阅了党建工作资料,认为科协领导站位高、抓得细、落得实,对科协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丽凤,市政协科技委主任申建军、副主任郭文莉等一同检查指导工作。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处级干部、部分单位主任助理等出席会议。
      市科协巡视员兼机关党委书记景晓东主持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