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区、高校和企业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市科协召开区、高校和企业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科普部 发布于2017/11/16

  2017年11月16日,市科协在一层报告厅组织召开区、高校和企业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龙井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区、高校和企业科协参会同志交流单位学习情况和本人学习体会。市科协副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普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东城区科协副主席王春雷谈到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对全党和全国人民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区科协要结合实际,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好本区域本部门的建设发展,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丰台区科协副主席李然发言谈到党的十九大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倍感振奋,认为每个党员对国家的未来都充满信心,科协干部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石景山区科协副主席王祖芝发言,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市科协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工作任务,区科协机关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
  顺义区科协副调研员赵国栋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学深、学透,提升理论认识,还要与科协科普工作紧密相连,要立足区域,放眼北京。
  平谷区科协党组副书记汪冀全发言,区科协按照区委的总体安排,组织开展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下一步将结合科协系统实际情况,按照市科协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福生发言,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环境问题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处理好环境与经济的发展问题成为当前一个新的课题,希望科协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企业的改革创新。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协副秘书长纪磊谈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公司党委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大北农集团作为农业高科技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科协干部张恬发言,公司已认真组织了专题学习和研讨,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引导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中国航天建设集团科协技术经理井哲浩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着眼国家科技发展趋势,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秘书长王晓峰发言,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组织交流讨论,并强调校科协要切实发挥党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北京科技大学科协秘书长郝晓云感到,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大学生中的学习宣传贯彻,青年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希望,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勤奋学习,奋发图强。
  中国地质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晓鸿感到,加强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发挥高校科协组织作用,要注重加强与外部联系,积极汇集外部资源,服务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
  北京工业大学科协副秘书长张爱民发言谈到,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国家欣欣向荣,人民自信满满,相信我们党一定会带领我们走向辉煌。
  华北电力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乔开文发言,党的十九大意义重大,为国家未来发展做出了战略安排。高校科技工作者要永攀科技高峰,矢志报效国家,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贡献。

  最后,陈维成对座谈交流情况进行小结,强调科协工作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切实履行政治担当,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是科协组织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协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宣传、宣讲、贯彻。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切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示要求上来。二是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深化改革、推进建设、做好工作当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