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市科协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人事部、进修学院 发布于2017/12/26

  12月25日上午,北京市科协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开班。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专题辅导,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景晓东作开班动员,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主持开班式。
  马林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体会,就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协改革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马林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大报告对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要求,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群团改革指明了方向。要把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三性”,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标志和着眼点。要认识“三性”的重要性,把“三性”与工作紧紧联系在一起,从工作方向到工作方法全方位地指导工作,把强“三性”去“四化”作为科协改革的总体目标,发挥科协组织作为人民团体的作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科协改革的全过程,提升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能力,作为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举措。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思考科协改革的系统性,把握改革措施相互之间内在的联系和规律,认识理解经理学术、创新簇、科普理念和实践活动双升级、专业智库群等改革举措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和要求,保证改革的落实和取得更好的效果。
  他对科协干部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作为,带着感情和期望看待眼前的问题;二是掌握方法,学会看大势、抓关键、运用长处,积极为科协改革做贡献。
  他还对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建设始终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给干部提供成长的平台和发展的机会,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的作用;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

  

  景晓东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在处级干部、青年干部这个层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就如何办好这期专题培训班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重点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科协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三是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是要按照培训方案的教学安排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出席了开班仪式。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全体处级干部、主任(部长)助理和青年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取多种培训方式,包括专题辅导、集体自学、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等。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党章修正案解读,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等专题辅导,《辉煌中国》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视频教学,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急先锋”等进行专题研讨。培训班将通过为期5天的集中深入学习、研讨,把科协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科协系统落地生根,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形成生动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