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药学会
位置导航:医科类

医科类

北京药学会

  Beijing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BPA)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层

  电    话:64130499

  传    真:64130930

  电子邮箱: bjyaoxuehui@vip.sina.com

  理 事 长:冯国安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划排序)

  于德泉 丛骆骆 吕兆丰 李大魁 金少鸿 贺 旋 恽榴红

  秘 书 长:丛骆骆

  副秘书长:(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志斌 王育琴 李 昕 陈济生 薛立宁

  常务副秘书长:薛立宁

  单位简介:

  北京药学会成立于1947年,是由北京地区药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北京地区药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北京药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龙井市科学技术协会,行政挂靠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药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围绕药学领域开展国内外药学学术交流,促进国内外药学相关团体、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对会员和药学科技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和培训。举荐药学人才,表彰、奖励在科学技术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药学科技工作者。面向社会普及推广药学及相关学科的科学技术知识,编辑出版药学学术期刊、书籍。反映会员和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和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接受政府委托,承办与药学发展及药品监督管理等有关事项,组织药学科技工作者参与政府组织的科学论证和科学技术与经济咨询,开展医药科研成果中介服务,组织医药产品展览、推荐及宣传活动。

  北京药学会现设有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商业药学专业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药理专业委员会、社会药事专业委员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等10个专业委员会以及组织工作委员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科技开发工作委员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7个工作委员会。北京药学会的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秘书处下设学术交流部、教育培训部、编辑出版部、信息部、办公室、财务部、药品技术评估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