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活动举行
位置导航:基层组织

2015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活动举行

来源:科普部、咨询中心 发布于2015/11/16

  11月12日上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批“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活动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倍奋,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科技局局长李宏、北京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易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德液压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中国工程院杨华勇院士委派代表、北京经济开发区已建站的11家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夏强为北京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易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德液压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3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为进站院士专家颁发了聘书。

  

  

  姚建铨、沈倍奋院士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将倾力参与工作站的有关工作,和公司科技工作者一同努力,为企业自主创新和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后,中奥汇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基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2家工作站代表做了典型发言,汇报了自工作站成立以来,在院士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绳立成在讲话中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将科技及人才资源与企业进行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开发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主阵地建设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智力优势,促进园区产学研深入合作,提高园区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在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上将继续加大力度。

  

  刘晓勘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家驻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院士专家工作站正是科协组织参与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工作形式。希望经济开发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继续总结经验,完善企业主导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与市科协共同努力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好,市科协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园区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10家院士专家服务中心,9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院士143位,专家367位,开展合作项目271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