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

热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科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于2017/10/18

  市科协在以开展“我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为主题的党员公开承诺活动、举办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同时,精心部署,组织党员、群众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10月18日上午9时,市科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群众集体收看电视实况,市科协办公楼外的2家单位和社会组织党总支分别组织党员群众以集中收看电视和网上实况的方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进行了学习讨论。

  广大党员、群众反映热烈,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报告全面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大家认为,大会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体现了党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领悟其思想精髓,对指导今后的工作、学习,有着深远的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科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应该发挥的作用,提升科协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大家认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全力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大家认为,市科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团结引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经理学术实践、建设创新簇示范站、推进科普双升级、建设专业智库群,推进创新体系建设,服务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作用。

  基层党支部的老党员表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巨大发展变化,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动年轻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年轻党员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推动科普双升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注重创新和发展,指导实践工作,不断学习,在业务上向优秀党员学习,不断增强科协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