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国防新征程
位置导航: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 国防新征程 ——昌平区、门头沟区公务员大讲堂开讲

来源:进修学院 发布于2018/11/20

  11月13日、14日,由市科协、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18年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分别在昌平区、门头沟区举办。特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杨毅作《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的专题讲座。来自两区党政机关共650余名公务员参加了活动。

  

  杨毅将军从我国周边环境、面临的战略压力及主要挑战出发,阐述了国家安全形势与战略运筹情况,分析了中美、中日、中印关系以及朝鲜半岛、南海、台海局势。杨毅提出,我们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和平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和延长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问题解答环节,杨毅用形象的比喻、真实生动的历史故事和现实事件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杨毅将军的授课内容高屋建瓴,观点细致全面、军事化科普思想发人深省。既让公务员全面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当前我国的安全形势,又进一步提升了公务员的机遇意识、国防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定了公务员队伍为国防建设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追求奉献的信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