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自动驾驶产业政策环境优化发展”决策咨询沙龙成功举办
位置导航:工作动态

“推进自动驾驶产业政策环境优化发展”决策咨询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调宣部、咨询中心 发布于2018/11/26

  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龙井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技咨询中心、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承办的“推进自动驾驶产业政策环境优化发展”决策咨询沙龙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发改委城市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北京伯彦律师事务所、德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北汽福田工程研究总院电子电控中心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和学者,为“自动驾驶汽车如何驶过法律这道坎”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自动驾驶研发企业首先介绍了目前各自企业的最新进展情况。在此基础上,专家们就目前关注的焦点,如路测场景、监管措施、国外实施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两位法律专家结合各自经验,对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法律责任的划分界定给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对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算法可能触及的伦理规范、数据安全隐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北京市科协调宣部调研员阎仁浩参加了活动,他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对专家学者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详细征询了自动驾驶研发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表示北京市科协作为联系政府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将广泛听取和收集一线科技工作者们的建议,为自动驾驶相关政策及立法的准备和完善、为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