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器普及教学专业人才评价与学历提升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位置导航:工作动态

全国乐器普及教学专业人才评价与学历提升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进修学院 发布于2018/11/26

  2018年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北京乐器学会、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乐器普及教学专业人才评价与学历提升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进修学院顺利召开。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乐器学会常务副会长毕可炜,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副会长、北京乐器学会会长刘正辉,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书记陈钢等出席,会议由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副院长王立新主持。来自全国各地乐器普及教学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国乐器专业指导教师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能力,更好地满足全国各地乐器专业教育工作者的学历提升和专业学习需求,在全国设立继续教育工作站点,规范行业师资培训,推动乐器领域继续教育健康发展。会上,来自广东、河北、山西、山东、新疆、吉林、湖南、江苏、沈阳、北京、天津等十多个省市的36家乐器普及教学单位被授牌。

  在工作研讨会上,为更好地规范全国乐器普及与教学专业人才评价与学历提升继续教育工作站,顺利有序地开展工作,各教学机构相关负责人就工作站的工作内容、服务标准及工作站的暂行管理办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对学会如何卓有成效地开展继续教育,提升会员服务,推动学会发展壮大积极建言献策。

  北京乐器学会陶笛、古筝、古琴、二胡等民族乐器的艺术家们还举办了名家名曲音乐会,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寒阳,扬州大学音乐系原主任傅明鉴,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副秘书长张子盛、弋金锐,北京乐器学会副秘书长金岩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学院与学会自2017年开展院会合作以来,以服务学会会员继续教育为切入点,已经成功举办了9期古筝、古琴、二胡等专业课程师资培训。此次推进会首批“工作站”的建立,为乐器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与教育搭建了平台,不仅为全国乐器普及教学单位提供专业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乐器行业教育工作者的需求,同时,扩大了北京乐器学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今后,学院与学会将持续发挥科协组织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学会专家资源优势,汇集八方力量,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