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乐器科普大讲堂首次走进大兴社区
位置导航:工作动态

首都乐器科普大讲堂首次走进大兴社区

来源:进修学院 发布于2018/11/28

  2018年11月23日和26日,由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北京乐器学会与北京市社区科普大学联合举办的“首都乐器科普大讲堂”在大兴区清源街道兴康家园社区首次成功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了青年笛箫演奏家、中国“丁笛”传播人郑文萍老师做了精彩的新型乐器“丁笛”的科普讲座,来自社区的30多位居民参加。

  郑老师从“丁笛”的发明过程、发声原理、乐理基础、传播情况以及丁笛的指法、视唱练习等方面系统地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授,并在短短的三次课程中教会大家学会吹奏适合成年人零基础学习的“小星星”、“小绵羊”等曲目。来自社区的大爷大妈们纷纷表示,“丁笛”不仅体积小、便于携带,而且操作简单、易于学习,是一种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的创新乐器,同时,通过练习“丁笛”可以提升艺术素养,还帮助大家活动了手指,增加了肺活量,活跃了思维能力,可以起到健身作用。大家希望今后学院和学会能举办更多的适合中老年人的科学艺术课程,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充分感受到科学与艺术的魅力。

  本次大讲堂活动是学院与学会深入开展科学与艺术融合普及工作、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的一次新尝试。今后,学院、学会与社区科普大学,将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引入更多适合的科学艺术课程,为进一步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做更多的实事和好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