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焦“大城市病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位置导航:建言献策

专家聚焦“大城市病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调宣部、咨询中心 发布于2018/11/30

  11月28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中国科学报社与北京科技咨询中心承办的专题决策咨询沙龙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沙龙围绕“大城市病治理国际经验借鉴与首都治理策略”议题,并分为大城市病治理与国际经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高精尖”产业布局、京津冀合作与区域协同创新等三个分议题,邀请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研究员围绕如何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大城市病治理、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高精尖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启示做了主题报告。他提出了都市圈发展规律的概念,并认为,都市圈建设是提高大城市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防范城市病的重要空间战略。都市圈要以中心城市为核心,带动周边相邻的区域、经济比较密切的城镇,形成经济社会高度一体化的区域经济体。其他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围绕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科协调宣部阎仁浩参加了活动,并表示,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各位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是科协的重要职责。本次沙龙活动围绕大城市病治理进行研讨,专家们的建议将对北京城市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来自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北京市相关研究机构,在京有关高校、企业、协会,以及媒体机构等单位的代表30多人参加了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