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在市民政局成功举办
位置导航:工作动态

2018年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在市民政局成功举办

来源:进修学院 发布于2018/12/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促进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民生工作发展,由市科协、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18年北京市民政局公务员科学素大讲堂”于12月11日在市民政教育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市民政系统的百余名领导干部及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以“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网络重点实验室张志斌副研究员,围绕大数据的概念、发展战略、发展现状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授。他在讲座中提到,随着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经济运行方式以及政府服务方式正发生着深刻变革,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已成为时代发展的趋势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使公务员对大数据发展及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结合民政系统工作,对大数据在养老、低保、社区建设上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大数据等新技术,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改进管理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民政部门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支撑和保障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