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2018年理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
位置导航:青少年科普

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2018年理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发布于2018/12/24

    12月21日,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8年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市科协召开。
  理事会由理事长、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吴岳良院士主持。会议讨论研究了会员代表大会议程,以及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变更情况,专业委员会变更情况等事项。

  

  会员代表大会由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红章教授主持,协会副理事长陶建华、秘书长张晓虎、监事长仵书超,协会理事、监事会,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市、区级教委代表,区级科协代表及相关学校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18年财务、监事工作报告》、《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变更情况说明》和《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专业委员会变更情况说明》。

  吴岳良院士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提到协会工作要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做出新的有益尝试。比如加快科技教育专区的建设,丰富科技活动内容,努力搭建教育平台,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实现国际化、信息化和精准化;其次他表示协会的工作要有所创新,尤其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培养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促进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开辟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新局面;最后他认为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党建小组的政治核心作用。

  北京市科协刘晓勘副主席最后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协会2018年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协会今后要继续加大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的工作力度。提升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以及世界科技发展的大潮流等,都需要青少年科技素养的提升。他希望协会未来通过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积极探索更多的方式方法,引领北京和全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和发展。最后,他希望协会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和改革,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在北京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新成就,谱写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