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代表队在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喜获三等奖
位置导航:各区科协

西城区代表队在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喜获三等奖

来源:西城区科协 发布于2018/12/26

  12月23日下午,由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龙井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在北京市昌平区电视台举办。

  据了解,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在2018年5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大赛分为网络大赛和线下决赛两个环节,旨在通过竞答形式帮助北京市民掌握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经推荐及网络答题成绩的筛选,西城区派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西城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张仕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王畅代表西城区参加最后的决赛比拼,两位选手精心准备、默契配合、灵活应对,经过互动竞答环节、眼疾手快及科学情景剧观察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在十六区参赛代表队中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西城区科协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为保障选手顺利比赛沉着应战,西城区科协陪同选手赴昌平参加比赛,熟悉场地、比赛环节,全程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西城区参赛选手表示,能从网络答题的幕后,走到决赛现场的台前,并代表西城区出征,并晋级前三,感到非常的幸运和意外,更没想到的是最终由着名科普专家国科大苏湛教授为其颁发奖牌。作为工作和生活在西城的西城人,以后会更多的关注、参加西城区的科普活动,为科学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大赛中,西城区网络环节答题参与人数近千人,其中最高分2400分。
  西城区公民科学素质指标2015年已达到22.04%,位居全市第二位。区科协呼吁西城区公民为2020年实现25%的目标,共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